星月灵梦

【生贺】Our story in the ideal

祝千韩生日快乐呐——

设定算是初梦的时间线之后,存在失忆情节,包含一些初梦剧透(大结局),就不过多解释了,不影响整体观感。

大概是安韩+梦韩是我喜欢的友情向+亲情向没错了。

已经很久没动笔,所以你懂的()

彩蛋是小梦和时幻的“算账”

最后是约的图,还是祝我的小天使生日快乐啦——

祝大家观文愉快——


又到了丁香花盛开的季节。

不久,便又到了那位接受天国之花祝福的女孩的生日。

“今年的丁香花开的也很好啊。”

千韩站在那棵熟悉的丁香树下。

这里记录着太多的回忆,当然,在不久还会产生更多的回忆。

和大家一起的。

“姐,今年有什么新的愿望吗?”千梦探出脑袋笑着看着一脸认真的千韩,“只要我能做到的,我都会替你完成的。”

“不,就这样可以了。”

“只要你,还有安安可以像现在一样在我身边,不论多么平淡。”

“只要你开心。”

听到回应后,千韩顺势摸了摸千梦的头,盯着千梦的脸喃喃着。

“明明在一起的时间很少,为什么呢……”

“姐?”

“千韩!”

千梦想要确认千韩的话时,大门被推开了,寻着声音看向大门处。

“原来是伊瞳和淑馨啊。”千梦笑道,“那你们聊,我就先走了。”

千梦热情地和伊瞳淑馨打招呼,而对方则只是象征性的回复了一下。

千梦并没有在意便径直离开了。

“千韩,你没事吧?”伊瞳抓住她的手认真检查着,“有没有受伤。”

“伊瞳,你好奇怪哦,你在说什么啊,我不是好好地站在这儿嘛。”

“千韩,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家?我的家不就在这里吗,伊瞳你怎么怪怪的啊。”千韩指了指身后的小别墅。

“千韩,你听我们解释,现在你处于深层梦境,这里的一切都是假的。”淑馨轻皱着眉为千韩解释,“而且……”

“而且淑馨,愚人节已经过了好多天了哦。”

淑馨还没说完,就被千韩接了话。

“啊啊啊!千韩你怎么不信我们啊!”伊瞳烦躁地抓了抓头。

淑馨则是像安抚小猫咪一样摸了摸伊瞳的头。

“千韩,其实我们……”

突然,空中射出两道金光,伊瞳淑馨二人身体在慢慢地化作虚影。

“等等,还没结束呢……千韩!”


“呼呼呼,明明就差一点点!”伊瞳从床上醒过来后气呼呼的样子。

“可不是一点点啊,最多也就算迈出了第一步。”淑馨笑道,但转而又露出忧色,“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察觉,我和伊瞳失败了就再没办法进入千韩的梦境了。”

该怎么办呢。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抬头望去,两人看到了本应该在花神殿的夏安安又或者是安琪儿女神。

“你现在是拉贝尔大陆的花仙守护神,对于拉贝尔大陆来讲你是最重要的。”淑馨解释着,“长老院那边……所以,我和伊瞳打算独立处理,带千韩回来。”

“只是没想到出师不利。”

夏安安安静地听着两人的叙述,然后径直走到那个一个类似于魔法球的道具。

“安安……长老院那边……”

“我会承担一切。”

“安琪儿也许真的是拉贝尔大陆的花仙守护神,但千韩是我最好的朋友,所以现在的我是作为夏安安,我一定要去。”

“那就去吧,外界就交给我和淑馨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
待到夏安安再次睁开双眼,所处的已是梦境之中。

原来,是花港市吗。

夏安安看着一切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事物,来不及回忆,就奔向千韩的家里去。

仔细想想,自己明明答应了千韩过几天就回花港市看看的。

但似乎,别说回花港市就连两个人现在见面都是少见的。

好似……她明白为何千韩会做这样的梦了。

“千韩!”

夏安安看到儿时的自己在自己身边跑过,愣了一下,看到自己接近透明的身体,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完全进入这个梦境。

“对不起我来晚了。”

“没关系安安,不着急的你看你的脸上全是汗。”

“嘿嘿,我这不是急着和千韩见面嘛。”夏安安抱住了千韩,“贴贴啦,千韩——”

“最喜欢你了。”

“好啦我知道的,安安明明已经上初中了吧怎么还……”

千韩故意将话说到一半,然后观察夏安安的反应。

“什么?”

“还那么孩子气啦。”千韩轻轻刮了一下夏安安的鼻子,“不过这样的安安我也很喜欢。”

“就算是这样一直孩子气下去也是可以的哦。”

“千韩你最好了!”

夏安安蹭了蹭千韩的脸。

是啊,千韩她一直都是最好的。

变的人,是我啊。

一个又一个的画面在夏安安面前闪过,直至

再次停下,是千家的别墅,大门敞开紫发少女在丁香树下双手祈祷。

“千韩。”

夏安安轻声唤道。

“安安,你终于来了。”

“对不起,我们回家好不好,我会陪你的,会遵守和你的约定,会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时光。”

此时的夏安安早已不是那个拉贝尔大陆的花仙守护神,更像是个认错的小孩子希望被原谅。

“为什么要道歉呢,明明安安又没做错什么。”千韩轻轻抹去夏安安脸上的泪水,“更何况,安安你一定会陪在我身边对吧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你不会。”

夏安安应下的同时,也听到了千韩否定。

“千韩……”

“因为安安你有使命,有责任,我不能自私地将你一直束缚在我身旁。”

“你会和当初的淑馨伊瞳一样消失在我的面前。”

“即使我们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但也早已物是人非了。”

千韩的每一句话都像是针刺在夏安安的心里。

同样的金光,照射在夏安安的身上,夏安安没有挣扎也没有反抗,就这样平静地看着千韩。

“如果……这是千韩的选择。”

“即使会心痛,我也会尊重的。”

夏安安在千韩的面前化作光粒,直至消失不见。

“明明很在乎不是吗。”

泪珠从脸庞滑落,轻微的触感让千韩抬起头,眼前的人看着湿润的指尖。

刚被千韩的泪水打湿的。

“眼泪是最好的证明。”

“她们,你的朋友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不是吗。”

千韩没有否认,她清楚地知道这是幻境,也明白朋友们的努力。

可是,人是贪婪的。

在得到后就不想失去,失去后会自我欺骗,会拼命挽回。

“你是谁。”

“时空管理者,代号零星。”

“你的目的是什么。”

“我没有目的,只是时空秩序的维护者。”

“是吗。”千韩的目光暗淡了些。

时空管理者,好冰冷的五个字。

“如果这是你的愿望,那么我也无法改变。”

“但如果,这并非你所愿,那家伙如果不肯放弃的话,我会亲自审判她。”

“为了什么?”

“职责。”

短短的两个字回答之后,那人便消失在了千韩的面前。


“这里……”

夏安安醒来后,发现自己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,没过多久,周围便逐渐亮了起来。

零星出现在了她的面前。

“这个幻境是由她的记忆所拼凑出来的,也可以说……是她期盼的未来。”

“期盼的未来……”

夏安安愣了愣,再次看向了眼前的少女。

“时空管理者?”

“不愧是花仙守护神,果然是这个时空内最具象征性的存在。”零星轻轻一笑,“那您觉得我为何在这里?”

“千韩的幻境存在时空漏洞?!”

“并非如此。”

零星似乎不愿意多说什么。

“我只有一个请求。”

“带她平安离开。”


“我已经不想再睡下去了。”

“你想违约?”

面对千韩的开口,对方的语气中略带不满。

“是。”

“不可能,契约一旦生效是不可逆转的。”

时幻打了一个响指,千韩便晕了过去。

“这可是我的幻境,我说的算。”

“那你就接受审判吧,幻。”

一道魔法能量直冲幻而去,来者正是零星。

“TMD,我可没违法!”

“那我可不管,现在对方不同意了,你还不解除契约?”

“咋俩不是朋友嘛,通融通融呗。”

“你觉得呢。”

零星汇聚能量再次射向时幻。

麻了,这……完全就不是开玩笑啊。

“玩真的啊!”

“你!怎么净给我找事啊!”

时幻不满地撇了撇嘴,拿出了和千韩的契约粉碎殆尽。

“谢了,会补偿你的。”

零星抱起一旁昏迷的千韩,嘴角不自觉上扬。

“你倒是心情挺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千梦你给我等着!!”

“在这里,别叫这个名字。”

说完零星便离开了此处。


“你可以带她回家了。”零星将怀中的千韩递给了夏安安,“契约已经解除了。”

“你……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。”

“是刚才的幻境……你是……”

“快些离开吧,既然忘记了一定是有理由的。”零星的声音很轻,“保护好她。”

零星转身离开,直至消失于黑暗之中。

“小……梦……”千韩努力睁开双眼轻声呼唤,却无力阻止那抹身影渐行渐远,终不敌困意又睡了过去。


“生日快乐千韩!”

此时的千家别墅内则是无比欢乐的气氛。

“谢谢大家。”

“辛苦大家了,真是给大家添麻烦了。”

千韩微微一鞠躬。

“好啦好啦,偶尔有点小状况也不错嘛,又有当初冒险的感觉了。”伊瞳笑道,但又立马蔫了下来,“可惜还没开始就结束了,我都还没好好的大显身手呢!”

“是是是,我们的伊瞳最厉害了。”

“安安都长大了,你还没长大啊。”淑馨无奈地顺着怀里的伊瞳。

“什么话!”

夏安安和伊瞳异口同声反驳道。

“淑馨你这样说,好像我以前很幼稚似的!”

“嗯~”

“千韩——”夏安安扑倒千韩的怀里,“我现在也会继续……”

“是是是,我也会一直宠着安安的。”

千韩看向窗外。

我也相信,你会在时空的彼岸继续望着我。

“千韩,你怎么愣神了。”

“吃蛋糕了!”

“来吧来吧,我们举杯。”

四人起身。

“为我们的生活,干杯!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