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月灵梦

【安韩】没有不舍的离别

高考结束后的第一篇文啦——

果然是手生写的很烂(虽然原本也没好到哪去)

高考的顺序我就按照我这边来好了()

初梦马上就要恢复更新啦,星缘系列马上也要开始了,请大家多多关照啦!

所以这算是糖还是刀呢(思索)


高考铃声响起,停笔的那一瞬间仿佛什么都结束了。

千韩这样想着。

耐心地等到监考老师收完答题卡试卷草稿纸,一声令下大家都“飞”似的跑出来了考场,嘴里喊着“解放了”三个大字。

千韩倒没有太多的激动与喜悦,反倒是一种空虚(?)

千韩摇了摇头抿了抿嘴,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吗。

她知道的。

千韩走的很慢,待她走出教学楼时,门口的白板已经被同学们写完了自己的感触。

“上岸!!”“永远的高三六班!”“我要上一本!”“师范师范拜托了!!”等等字样。

千韩拿起记号笔,在一个还比较大的位置写上“不舍的别离”合上笔盖,感觉似乎少了些什么,千韩又在前面加上了“没有”二字。

“千韩千韩这里!”夏安安在远处捧着一束花朝着千韩招手。

千韩发现了夏安安,却想要向反方向走,可夏安安早已经快步来到千韩的面前,将花递到千韩手中。

“恭喜我家千韩高考结束啦!”

夏安安选的是生政史中午便考完了,因此在地理考试结束之前便早早的买好花在校门口等待。

“谢谢安安。”

千韩看着手中的花心里咯噔了一下,

是从什么时候自己不再喜欢花了呢,不,是厌恶花了呢。

“没事啦千韩,走吧我去帮你搬书,我和你说书真的可多可多了。我搬了好几趟呢……”

夏安安拉起千韩向高三教学楼跑去。

手牵手,明明是很近的距离。

为什么会觉得越来越远呢?


由于夏安安坚持,千韩反倒是有些清闲。顺便夏安安还拉上某个“大怨种”来帮忙。

“庶民,你到底知不知道有多累啊,你难道没看见我中午累得半死不活吗!”

夏安安连忙捂住了库库鲁的嘴。

“哎,库库鲁你小点声这里可是学校!大不了回去多给你几个布丁还不行吗。”

“本王子是那么没有原则的人吗。”库库鲁顿了顿,“我还要蜂蜜小蛋糕。”

“行行行,你快干活吧。”

“千韩和安安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啊。”倪妮抱着一箱书放到千韩桌上,“我先放一下哈千韩,好累啊——”

“真好,千韩还有安安帮忙,而我呢……”倪妮“仰天长啸”,“为什么书会有这么多啊!!”

“哎哟——”

“让你不事先搬一些。”班长用书敲了敲倪妮的头,“现在尝到苦头了吧。”

“对对啊,拜托你了我的好班长。”倪妮双手合十拜托着,“你最好啦。”

“我知道了,你也不要闲着啊,还有好多呢。”

“倪妮不也有班长帮忙吗。”千韩打趣着。

“好了好了,我不聊了,我要继续努力了。”倪妮鼓足干劲抱着书出了教室。

千韩笑了笑拿出手机拍了拍教室的每个角落,此时镜头里夏安安的脸突然放大。

“千韩。”

这一下把千韩吓得一激灵,手机差点没拿稳。

“嘿嘿,吓到你了吗?”夏安安挠了挠头,“东西都收拾好了,我们可以走了千韩。”

“嗯,谢谢安安。”

千韩深吸一口气,拉起了夏安安的手,像往常一样,但又不一样。

在车上,包括司机在内的四人都很安静,一向有聊不完话题的夏安安和千韩,今天却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了。

“呐,千韩高考已经结束了,千韩想好以后要学什么专业了吗。”

“我想学设计,可爸爸会让我学金融的我知道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去争取一下呢,说不定叔叔就同意了呢!”

“那安安你呢?”千韩反问,“你要学什么专业?”

“啊哈哈哈我嘛,肯定是像爸爸那样成为一名植物学家了。”夏安安的眼神不断躲藏着什么,“开一家自己的花店也是可以的。”

“那安安会如愿吗?”

“啊?”

千韩一连串问题都把夏安安问懵了,库库鲁倒是听出了千韩的意思。

“美好的未来是值得被畅想的,对吧千韩。”库库鲁皮笑肉不笑,“未来是可以有很多种选择的。”

“可是如果被规定的话,是没有选择可言的。”

千韩看向早已不敢直视自己的夏安安,敏锐地观察到夏安安眼角的泪珠,不禁鼻子一酸。

“我们都一样。”


回到家中,千韩从自己秘密抽屉里拿出了那本友情日记,那是自己和安安的点点滴滴。

可是随着日记的翻动,过往的记忆都如同泡影般消散。

千韩咬了咬牙,她多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些,拿起电话,播出了那个熟悉的号码。

“再见一面吧,安安。”


天还下着小雨,千韩来到普普拉花神雕像前。

曾经如此圣洁的女神,此刻却让她如此地厌恶。

“千韩。”

没有了往日的活力,夏安安的心情就像着天气一般——压抑。

“如果我不叫你出来,你打算悄无声息地从我的中消失吗?”

“你好狠心,夏安安。”

“你果然还是知道了一切,千韩。”

“伊瞳淑馨,大家都已经忘记了。仅剩下你了,当你也完全失去我的记忆的时候,就是我离开的时候。”

“你不是最讨厌被拘束了吗!你不是说做自己最好吗!”

千韩松开了雨伞,任凭雨点打在自己的身上,此时的她在崩溃的边缘,随时,随时……

“千韩。”

夏安安抱住了千韩,一股能量被打入千韩的体内。

“我的爱心……能量?”

“千韩,我喜欢你。”夏安安轻声开口,“你呢?”

“我也。”

夏安安轻吻了千韩的额间。

“那就忘记吧。”

身体像被掏空了一般,无力与空虚感是千韩唯一能够感受到的。

而千韩也是稳稳地落在了夏安安的怀里。

“这份爱太沉重了千韩。”

“无法相见的痛苦,我不想让你经历。”

千韩慢慢闭上眼睛。

爱心魔法使者。

最后,终是输在了爱上。


“天空树,请将天国之花的祝福送给她。”

“她是值得这份祝福的。”


“请问千小姐,你这次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呢?”

“angel,是天使。”

“既然是天使,为何要使用山茶花做装饰呢?同我们所常见的白色天使真的是不同啊。”

“请相信,每一个作品背后都有一个故事,又或者是为了一个人。”

“为什么选择山茶花呢。”

“因为这是我的天使。”

爱心的魔法少女,绝不会输在爱上。

《没有不舍的离别》

没有不舍,只有别离。

因为爱,终将成就传奇。

评论(6)

热度(9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